首页 >> 案例点评

留学常识:留学生入境美国务必携带I-20表原件

2016-09-08    【浏览字体:     

近日,驻纽约总领馆接连受理数起中国留学生机场入境受阻案件,都与留学生I-20表的种种情况相关。

1.jpg

比如,学生李某,仅带I-20复印件入关,被海关人员带至一旁询问,经与校方确认后,才被允许入境。再如,学生张某,上学年因故转学,此次入关时携带的仍是旧学校的I-20表,被海关拒绝入境。再如,学生王某,因学校寄出I-20表日期较晚,心急之下,在未收到I20表的情况下即飞来美国,最终被拒绝入境。

在此,驻纽约总领馆提醒广大留学生,入境美国务必携带I-20表原件,它是证明国际学生合法身份的重要文件,出入境时须随身携带。除此之外,建议随身携带经济担保证明、学生身份证明(如近期缴纳学费收据和成绩单)、SEVIS费用支付收据以及就读学校联系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3.jpg

再次提醒大家,I-20表要妥善保存,不能在表上乱写乱画,尽量保持页面平整,否则也可能在入关时带来麻烦。最后一页学校签名的有效期仅为1年,超过有效期,必须由学校负责留学生事务的相关负责人更新签字,才能再次合法入境美国。

需要说明,如携带的I-20表是复印件,美国海关可能会暂时允许入境,但留学生需到学校重新办理I-20表,且仅能在美国停留20天,之后必须离境并携带新表格重新入境。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