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警信息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提醒拟赴日本留学人员应关注日本外国留学生政策的新变化

2003-12-18    【浏览字体:     

据悉,日本法务省最近决定提高2004年4月外国留学生、就学生的入学门槛,要求留学生须具有二级以上日语水平,就学生须具有四级以上日语水平;申请留学和就学人员须提供过去三年期间的年度收入证明和载明收支明细的存折复印件,否则将不能取得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及办理签证延期。按照此规定,将会有相当一部分外国学生将不能获得入学批准;日本某些学校也将因外国留学生人数的锐减而陷入困境,甚至倒闭,并可能出现无力退还留学申请人预交的学费等诸多问题。

近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针对日本法务省外国留学生、就学生入学的新规定,提醒拟赴日留学、就学人员务必谨慎确认本人情况是否符合此规定,特别要注意应在得到日本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和签证后,再向日本学校交纳学费,以避免因学校倒闭等原因而使自己蒙受经济损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