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领区留学人员春假期间外出注意安全

2020-03-08    【浏览字体:     

目前,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风险不断增大,春假临近,驻旧金山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广大留学人员,切实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尽量减少外出。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不去疫情严重地区和国家,不去人群密集区域,不要参加群体性活动。若必须出行,务必掌握美各地及相关国家的疫情情况和出入境政策。

二、注意出行安全。严格遵守当地交通法规。做到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超速驾驶、不夜间开车。行驶时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严格遵守各地安全提示,不要到未开发区域游玩、探险。注意观察相关标识提示,避开军事禁区等敏感区域,防止误入、误拍;不要擅入私人领地。

三、保持通讯畅通。出行前,将行程告知家人和同学;出行期间,定期向家人报平安;要考虑因手机进入信号盲区、无法登陆互联网造成通信联络不畅的情况,提前告知父母亲友。

四、做好疫情防控。关注美国疾控中心和当地政府、社区以及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加强锻炼,劳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积极遵照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的10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范(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2/29/c_1125643101.htm)。

如遇安全问题,请立即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同时,可向中国驻美使、领馆寻求进一步领事协助。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美国使馆:+1-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1-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1-415-2168525

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1-312-7800170

驻休斯敦总领馆:+1-713-52192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

+86-10-12308、+86-10-59913991

来源 | 美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