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留学生要加强自我防护

2020-03-24    【浏览字体: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仍在增加,领区大多数学校已开始实行网络教学。驻洛杉矶总领馆对领区广大留学生表示慰问,提醒留学生和家人,关注疫情变化,遵从官方指引,理性应对疫情,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健康平安。请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一、关注权威信息,了解疫情动态。可关注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领区各州卫生部门、总领馆网站有关“新冠肺炎”专题以及美国内主要媒体发布的有关本地疫情的权威信息,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以及当地政府部门采取的防控措施,理性判断疫情,既要避免疏忽大意,也要避免过度解读,造成过度恐慌。要注意辨别网络及社交媒体上的各种谣言和不实言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二、科学防范疫情,加强自我防护。建议阅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的《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并遵照美国CDC建议和当地政府、学校有关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搭乘密闭性交通工具,不参加人多的聚集性活动,防止交叉感染。加强日常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勿用未洗净的手触碰眼、鼻、嘴;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疫情期间注意与家人和亲友保持经常性联系,及时报平安。

三、仔细权衡各方面因素,慎重作出回国决定。要客观评估当地疫情,充分考虑回国可能对自己学业造成的影响、长途旅行面临的受感染风险以及美方现行的入境限制措施对返美可能带来的不便等因素,在此基础上,慎重决定是否回国。

如迫切需要回国,应事先了解航空公司对旅客的健康调查和体温检测等措施以及国内检疫部门的入境检疫要求,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禁止瞒报、谎报,自觉配合接受检测、检疫。如有发烧、咳嗽症状或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的情况,建议在当地治疗痊愈后或经过14天隔离观察确认无恙后再旅行。

国内已开始对所有境外旅客实施集中隔离14天进行医学观察的措施,且费用自理,并要求向户籍地或常居地当地政府基层组织报备。请大家作好相关准备。

四、立足本地抗疫,强化自我管理。要合理安排时间,科学管理饮食起居,加强功课学习和身体锻炼,确保身心健康、学业进步;警惕当地社会的排外和种族歧视行为,防范电话诈骗,妥善应对纠纷,依法维护正当权益;在驾车、锻炼等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

五、善用各方资源,遇有问题及时寻求帮助。可主动利用以下资源了解、咨询疫情及应对措施:(一)拨打美国本地健康咨询电话:211;(二)联系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800-232-4636;(三)联系所在州卫生主管部门:加州:916-558-1784;洛杉矶郡:888-700-9995;亚利桑那州:602-542-1025;新墨西哥州:575-528-5000;夏威夷州:808-586-4400;(四)可利用支付宝、微医健康等平台远程咨询国内专家。

如需帮助,可联系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 3991,或电邮:lingqiaola gmail.com。联系总领馆教育处,请点击这里。

如有更多关于疫情的有关问题,请点击了解总领馆3月13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十问》。

来源 | 驻洛杉矶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