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多伦多总领馆建议领区同胞疫情期间合理安排办证时间

2020-03-24    【浏览字体:     

近日,加拿大全国和我馆领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加政府呼吁全国民众尽量避免外出,安大略省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疫情发生以来,总领馆的领事证件服务一直正常开展。为确保所有办证人员健康安全,降低人员聚集风险,防范交叉感染,现就领事证件窗口服务安排通知如下:

一、如非紧急必要情况,建议推迟来馆办证。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在此期间失效,并不影响今后申请换新。如推迟至疫情结束后申办,届时60周岁以上申请人办理护照换发无需预约。已预约办理护照、旅行证的,不必再预约。

二、强烈建议老年人推迟办理“健在证明”。在目前疫情严峻形势下,此类办证对老年人存在显著健康风险。根据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1月30日《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内容,在疫情防控期间,具备领取养老金待遇人员未按期办理资格认证,并不暂停相关待遇的发放。

三、如感身体不适,或过去14天内曾出国旅行,建议居家观察,暂缓来馆办证。

四、建议办证人员避免乘坐公共交通来馆,尽量错峰办证(受理高峰时段:9:00-10:00,取证高峰时段:14:00-15:00),来馆办证期间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间隔2米排队。我馆办证大厅提供免洗消毒液。

五、即日起,暂停证件申请急件服务。欢迎大家继续通过我馆证件咨询电话(416-929-8008,工作日上午9:30-12:00人工接听)和咨询邮箱(torontovisaoffice gmail.com)提前了解具体办证须知,备齐申请材料,以减少等候时间。

六、如今后因疫情发展调整有关安排,将另行通知。

衷心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祝愿在加同胞阖家健康平安!

来源 | 驻多伦多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