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磋商教育领域四大亮点

2014年07月08日
2014-07-08    【浏览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 王慧慧 张鹏雄)外交部7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分别介绍了即将举行的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有关背景情况、主要活动、重要意义等,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郝平表示,本轮人文磋商将以“缔结青年纽带,塑造和平未来”为主线,分别就两国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妇女、青年等领域合作情况进行总结,探讨下一步合作方向及举措,推动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对中美人文交流的殷切希望。

  郝平表示,磋商期间将举行4场亮点活动:一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女士和奥巴马总统夫人米歇尔女士为加强中小学合作的倡议而启动的“千校携手,热爱自然,绿色生活”项目;二是“中美留学35周年”纪念活动;三是中美青年创客大赛颁奖大会;四是中美青年智库学者对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