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刘延东:将人文交流打造成中法关系第三支柱

2014年09月20日
2014-09-20    【浏览字体:     

  法国总理瓦尔斯919日在巴黎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刘延东表示,双方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上同意通过切实努力,将人文交流打造成为中法关系继战略,财金对话之后的第三支柱。

 

  刘延东在会见中表示,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应运而生。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机制和此次会议,分别发来贺信。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上,双方达成众多具体成果并签署《联合宣言》,就人文交往原则和目标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同意通过切实努力,将人文交流打造成为中法关系继战略,财金对话之后的第三支柱。今后双方要立足中法友好大局,着眼长远机制建设,从基础较好的项目和领域入手,注重实效,深化人文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努力建设好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为深化中法政治互信、扩展两国战略合作内涵、提升双边关系水平更好地服务。

 

  瓦尔斯表示,法中人文交流是法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法方愿与中方一道,全方位促进两国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人文交流与合作,构建紧密持久的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同日,刘延东还出席了法国蒙塔尔纪市“邓小平广场”命名和揭牌仪式并致辞,代表中国政府表示感谢。她指出,邓小平广场不仅是蒙塔尔纪的新地标,也将成为中法友好新的见证。刘延东还参观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并会见了中国留学生代表。

 

  94年前,邓小平远渡重洋来到法国,在蒙塔尔纪等地勤工俭学并参加革命运动。在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之际,该市议会全票通过决定将市中心广场命名为“邓小平广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