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将于25日在京开幕

2014-10-20    【浏览字体:     

2014中国国际教育年会:职业发展·成就未来,将于2014年10月24-2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在此之际,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组委会向您隆重介绍2014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主旨发言人,他们分别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先生,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Jan O’Sullivan女士, 尼日利亚国际研究院成员、非洲国际法学院院长,SaniLawal Mohammed先生。


章新胜先生现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2001年-2009年曾任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第七届、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1989年至1997年,章新胜先生连续两届当选为苏州市市长、市委副书记,期间任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首届主任兼工委书记。1986-1989年,任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此前,曾任南京金陵管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总经理,南京熊猫电子集团总工办公室专业干部。

在国际舞台上,2005-2007年,章新胜当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成为该组织成立60年以来首位来自东亚国家的主席。2003-2004年当选为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2003年至今任世界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2012年,任新一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成为该国际组织成立64年来首位出自东亚地区的主席。

章新胜先生还曾任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副组长, 中国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理事以及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章新胜先生先后毕业于解放军技术工程学院和浙江大学,后就读于美国哈佛大学设计学研究生院,获城镇规划设计学硕士学位和优秀硕士研究生荣誉。

1986年,获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课程结业文凭, 后应邀成为该院理事会理事、访问研究员。1980年, 由政府选派为留美访问学者。曾获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 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大学授予的名誉博士学位。


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Jan O'Sullivan,自2014年7月起开始担任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她曾于2011年12月至2014年7月担任爱尔兰环境,社区与地方政府部国 务部长,负责房屋及规划。2011年3月至2011年12月担任爱尔兰外交贸易部国务部长,负责海外发展援助。Jan O'Sullivan部长在1998年入选众议院,并在1993年至1997年间任参议院工党组领袖,在1993年当选为利默瑞克市市长。Jan O'Sullivan部长是一名合格教师,拥有教育学高级文凭和现代语言学文学硕士学位。


Sani Lawal Mohammed 大使是尼日利亚国际研究院成员。

Mohammed大使在1979年于尼日利亚扎里亚阿哈马杜贝洛大学获得法律学士学位。1980年,于尼日利亚法学院获得大律师资格。并于1990年,获得尼日利亚拉哥斯大学法律研究院授予的法律硕士学位。

Mohammed大使退休前,担任联邦常务秘书一职。曾先后出任尼日利亚驻埃及、埃雷特里亚、巴勒斯坦大使,并担任尼日利亚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事。

Mohammed先生曾是多个委员会成员,并在阿尔及利亚总统大选时担任非洲联盟委员会首席观察员。

目前,Mohammed大使担任尼日利亚价值伦理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主席、尼日利亚态度治疗中心副主席,英国亚当斯密国际顾问,设在坦桑尼亚阿鲁沙的非洲国际法学院院长,并作为创始人,担任尼日利亚国际法学院第一任常务董事。

Mohammed大使已被多个地区及国际会议邀请,发表多篇论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