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夏令营”开营

2015年8月10日上午,“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夏令营”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举行了开营仪式。本次夏令营是中美人文交流背景下两国职业教育领域具有代表性意义的一项学生交流活动,已被列为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由交流协会具体承办。
2015-08-12    【浏览字体:     

2015年8月10日上午,“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夏令营”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举行了开营仪式。本次夏令营是中美人文交流背景下两国职业教育领域具有代表性意义的一项学生交流活动,已被列为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由交流协会具体承办。夏令营旨在促进中美职教院校学生间的交流与对话,推动职教领域特色来华项目的开展,让双方学生在互动体验中学习相关职业技能,提高跨文化沟通和理解能力,深化中美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开营仪式上,来自交流协会秘书处及教育部国际司的代表分别为营员致欢迎词。教育部国际司的代表在致辞中提到,职业教育交流是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此次夏令营将会成为两国职教青年学子交流的一个特色和品牌项目。随后,来自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魏启晋教授为营员做了生动而翔实的关于中国国情与文化的讲座。在破冰活动中,中外营员通过一个个精心设计的跨文化交流小游戏,快速结识彼此,融入团队氛围。
  本届夏令营将于8月10日至23日在北京、青岛和杭州三地举行。营员由来自美国杰克逊社区学院、亨利福德社区学院及托雷多大学的26名师生及来自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22名师生组成。夏令营主题为“烹饪技能与饮食文化”,活动内容包括专题讲座、技能学习、企业访问、学生展示及文化体验等内容,将着重向参营师生展现中国职业教育的特色及中式烹饪技能的魅力。
  从今天开始,这47名营员将正式踏上他们为期14天的学习与文化之旅,我们将持续分享他们这期间的精彩瞬间和收获感悟,敬请期待!

(来源:百千万计划)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