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惠及自费出国留学

7月23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孙建明主任就近年来教育部开展的“平安留学”有关情况,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的采访。
2015-08-16    【浏览字体:     

7月23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孙建明主任就近年来教育部开展的“平安留学”有关情况,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的采访。

未标题-1.jpg

孙主任首先介绍了“平安留学”项目的背景、内容及推广渠道等。“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是由教育部主办,留学服务中心接受承办,36家“培训与研究中心”、地方教育厅及高校协办的一项公益服务,最初面向公派留学人员,现在逐渐延伸并惠及更多包括自费生在内的留学人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受教育部委托,自2009年开始实施针对留学人员的出国行前培训工作。截止目前,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的各种形式的培训人数累计已超过34万人次。
  孙主任还介绍了2015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的实施情况。目前,“平安留学”第一阶段已于6月中旬圆满结束,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国32个城市共举办了80余场培训,共计35000余名留学人员参加(现场行前培训人数比2014年增长了52%)。另外,通过今年3月的国际教育展、6月的夏季留学说明会等一系列国际教育交流活动参与行前培训中的广大留学人员达到了25000余人,第一阶段参与培训的留学人员共60000余人,完成了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培训全覆盖和进一步惠及广大自费留学人员的预期效果。第二阶段于7月开始至年底,在京开展公派留学团组项目培训50场。同时,配套支持全国各地方面向社会开展自费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100场。

未标题-2.jpg

目前各“培训与研究中心”及协办院校正在积极编辑整理2015年第一阶段行前培训活动相关的视频,8月中旬前我们将陆续把培训的相关视频上传到“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网”(www.xqpx.org),请广大留学人员关注!
  采访最后,孙主任强调,央视《今日说法》栏目的采访是很好的机会,让更多的留学人员及家长关注、了解并参与到“平安留学”中。同时,借此媒体平台,孙主任向广大留学人员提出了关于留学的“四个意识”(即“荣誉意识、平安意识、学习意识、交流意识“)的建议,并分享了《“平安留学”法则二十条》,希望更多留学人员能提高安全和防范意识,高高兴兴出国、平平安安回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