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东北财经大学两项目通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

2015-11-18    【浏览字体:     

2015年10月23日,在2015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期间,举行了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以下简称“萨里学院”)和东北财经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合作举办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以下简称“中澳项目”)的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以下简称“认证”)颁证仪式。生建学秘书长代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向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阙澄宇颁发了认证证书。

QQ截图20151118110257.jpg

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学院和中澳项目于2014年10月提交了认证申请,并于2015年9月接受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认证现场考察。2015年10月,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认证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萨里学院和中澳项目的认证结果均为“通过认证”。

在认证过程中,经过初访指导、自评审议、现场考察等程序,专家组认为,经过八年的运作,萨里学院的合作双方建立了顺畅的协调机制,形成了国际化的组织结构和治理机制;基本上“原汁原味”地引进了英国萨里大学的学习支撑体系和保障体系,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并在实践中得到充分应用,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和国外大学的肯定;率先进行跨境教育研究,对国际合作办学规律的探索具有实践价值,为政府部门决策和同行院校提供经验与建议。

中澳项目重视专业教师的培养,有力地促进了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师资队伍的能力提升;积极开展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强化外语教学,侧重于学生外语实用能力的培养;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较好的声誉,获得社会包括用人单位、国外大学、行业协会等,以及在校学生与毕业生的认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