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旧金山总领馆:留学人员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

2015-11-26    【浏览字体:     

(来源: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

法国巴黎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恐怖组织扬言要制造更多的报复性恐袭事件。时值年终,节假日较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提醒领区广大留学人员增强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1、关注您所在地区的安全预警相关信息,了解住所和工作场所的安全状况,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2、避免前往治安状况差和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尽量减少夜晚出行、单独出行,减少在人群聚集地方停留,避免与可疑人员接触或纠缠。
  3、保持手机、网络等联络信息畅通,遇到紧急情况,务必及时报警或向主管部门求助。
  4、主动与家人保持联系,报平安,并向多名好友提供紧急情况联络人的信息。
  5、自觉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树立和维护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
  教育组同时提请领区高校中国学生组织向各校留学人员进行安全防范提醒,帮助大家安全、愉快的度过假期。
  遇有紧急情况,请拨打紧急求助电话:911。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15-216-852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