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罗林泉总领事向侨胞祝贺节日并介绍中国与领区合作成果

2016-01-08    【浏览字体:     

(来源: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

时间荏苒,2015年就要过去,2016年即将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各界朋友致以圣诞和新年祝福。
  2015年对中美关系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为今后更长时期中美关系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此访共达成50项重要共识和成果,两国企业签订一系列商业合同,双方同意加快双边投资协定谈判,扩大能源、环保、科技、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卫生等领域互利合作,完善两军互信机制建设,确定2016年为中美旅游年,并就扩大留学生交流和美国中文教育出台更多措施。中美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程度不断深入,必将进一步惠及两国人民,也必将给广大在美华侨华人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机遇。
  2015年是中国同领区友好交往成果丰硕的一年。中国同我馆领区各州间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交流日益紧密,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内华达州州长、俄勒冈州州长、华盛顿州副州长等分别访华。中国与领区双向贸易与投资持续增长。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继续分别高居美各州自华进口额和对华出口额之首。中国已成为俄勒冈州、阿拉斯加州最大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今年到访领区的中国游客有望达到200万人次。2015年,在领区各高校注册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总计38000多人,比2014年增加了13%。今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开辟中国直飞旧金山、圣何西、西雅图的三条新航线,进一步便利了中国与领区人员往来。
  2015年,领区华侨华人在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发展与和平统一、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美友好往来等方面继续做出新的贡献。广大华侨华人自发举办多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缅怀先辈、激励后代,影响深远。
  新的一年,总领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竭诚为广大华侨华人服务,促进侨社团结,携手推进中美友好交往与合作。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如习近平主席在西雅图向侨界讲话中期望的那样,积极融入美国主流社会,积极为中美互利合作牵线搭桥,积极宣介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祝大家圣诞和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