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墨尔本总领馆举行“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6-05-05    【浏览字体:     

4月22日晚,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行“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宋昱旻总领事致辞并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黄国斌副总领事向获奖者导师转交了国家留学基金委感谢信。
  宋总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度墨尔本领区有15人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金”,获奖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这个不断增长的数据反映出墨尔本领区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与中国高等教育领域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不断上升,也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近年来中澳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各位获奖同学是广大中国留澳学人中的佼佼者,是中澳之间的民间大使,希望大家学以致用,以不同方式为祖国发展建设服务,为推动中澳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本年度获奖人员代表、塔斯马尼亚大学博士生潘峰发表了获奖感言,给大家分享了他从事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表示科学研究需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挫折,为日后回到祖国建立自己的科研品牌,为能够扛起祖国发展建设的大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海外评审专家代表、墨尔本大学王耀麟教授发言说,理工是强国的筋骨,而人文是强国的血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人文社会学领域学生获奖。
  获奖导师代表、蒙纳士大学沈卫教授有两名学生此次同时获奖,他说“我看重的是学生作为一个人的成长,他的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的提高,学术上对国内外科研动向敏感。做研究就应当创造性地为社会服务,开拓创新不断进取。”
  教育组赵江参赞主持颁奖仪式,馆领导、获奖者亲友、校方代表、博士沙龙及公派学联代表共70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附获奖人员名单:

jxj.jpg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