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直击!“春晖杯”大赛入围项目评审

2016-09-09    【浏览字体:     

初秋的威海,海风习习,凉意袭人。第十一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评审专家们本着充分调动海外优秀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热情,鼓励海外留学人员积极申报创新创业项目,创造条件支持参赛者与大学科技园、留学人员创业园和企业进行项目对接的宗旨,严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评审程序,规范操作,对每个项目的技术水平、投资前景、效益预测和产业化情况仔细斟酌判断。

9月7日-8日两天,53位评审专家按主要技术领域方向,分成10个分组,每组3人-5人对项目进行评审。根据大赛网络报名项目数量,每个小组在评审预备会上分别领取40份项目材料,每位评审专家平均领取8份项目材料,通过小组内部大循环方式对所评项目进行独立慎重的评审。

1.jpg

记者看到,在两天集中初审和复审时间里,每位评审专家平均需要循环审阅项目材料40份。时间短,任务紧,很多评审专家通宵工作,认真、细致、负责地对每个参赛项目填写评审意见表。

为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切实维护申报者权益,参加评审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在评审工作进行之前均需签署保密协议,保护申报者的知识产权。项目评审会的有关资料和评审记录,在会议结束后则会由各专家组联络员负责收回存档。

2.jpg

截至8日上午,各小组评审专家仍然在紧张的工作。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网络报名参赛项目数量为近几年中最多的一年。专家们表示与往届相比,有价值、有发展前景的项目更多,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这也是一次挑选项目的好时机。

延伸阅读

2016年4月22日,第十一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启动,截至8月5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445个报名参赛项目信息,经形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的参赛项目共计395个,其中北美分赛区255个,法国分赛区30个,德国分赛区18个,墨尔本分赛区18个。

据了解,截至到2015年底,前十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共遴选出1759个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其中,已有325名入围项目的参赛留学人员顺利走上回国创业的道路,有20名留学人员成功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来源:神州学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