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全国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11-02    【浏览字体:     

全国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会议10月31日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并讲话。

郝平指出,近年来,特别是《留学中国计划》实施以来,来华留学生工作成就突出。一是发展规模快速增长,结构不断优化。2015年共有20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万名留学生在华学习,比2010年增加50%;西医、工科、理科学生数增长明显,同比增幅超过15%。二是中国政府奖学金规模持续扩大。2010年以来,国家对中国政府奖学金投入年增幅保持在11%以上。三是管理服务规范水平不断提高,政策法规渐趋完善。四是各地各高校努力推进来华留学工作,通过高端人才培养项目、“一带一路”专门人才培养项目等措施服务国家战略、吸引留学生。

郝平强调,为服务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外交战略大局,各地各高校要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内涵发展,为加快建成“留学强国”贡献力量。一是要把来华留学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二是要将来华留学纳入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国际化战略等整体规划中。三是进一步树立质量和品牌意识,走特色发展之路,打造来华留学新品牌。四是要规范管理,堵住管理漏洞。五是要进一步提升宣传服务水平,壮大知华、友华力量。

会上,北京市教委、上海市教委、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8个单位做了现场经验交流。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厅(教委)和部分高校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1.jpg

来源:教育部国际司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