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全法学联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巴黎隆重举行

2016-11-29    【浏览字体:     

三十载栉风沐雨岁月峥嵘,半甲子发展积淀群星璀璨。11月26日下午,巴黎国际大学城高朋满座,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全法学联)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在此隆重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翟隽、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付超、法国科学院院士及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克里斯汀·阿芒托、巴黎第四大学校长巴泰雷米·若贝尔与全法数十个城市学联和校级学联代表、旅法各界代表以及法国教育界代表近三百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事,庆祝全法学联成立三十周年。

1.jpg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大会首先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贺信。陈竺副委员长曾在巴黎第七大学圣·路易医院做住院医师,先后进行博士和博士后研究,是留法学人的杰出代表。他代表欧美同学会向全法学联发来了衷心祝贺,赞扬了学联在中法两国交流中发挥的纽带与桥梁作用,希望学联继往开来、夯实组织基础,激励留法学人继承周恩来、邓小平老一辈革命家的传统,留学报国。

全法学联主席付超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全法学联三十年来组织传承不断规范完善;活动形式不断推陈出新;促进中法交流不断加深加广;服务学人不断深入有效。付超指出,"一代代学联人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他们踏过的足迹激励和鞭策着我们奋勇前行,我们作为新一代学联人,应当牢记学联使命,站在巨人的肩上,把学联事业一代代地传承下去,更好地为全体留法学人服务,做留法学人的贴心人,为促进中法交流服务,做中法友好的民间使者,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留法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2.jpg

全法学联主席付超致辞

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李皓和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汪善进分别代表在法专业协会和校友会致辞,法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克里斯汀·阿芒托和巴黎第四大学校长巴泰雷米·若贝尔代表法国教育界对全法学联致以祝贺。

3.jpg

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李皓致辞

4.jpg

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长汪善进致辞

5.jpg

法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克里斯汀·阿芒托致辞

6.jpg

巴黎四大校长巴泰雷米·若贝尔致辞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向全法学联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过去的三十年是全法学联成长壮大的三十年,也是中法关系持续发展的三十年。他高度肯定全法学联以“服务学人、激励学人、代表学人”为宗旨,成功创建举办了“学联春晚”、“中秋游船”等品牌活动,构建了全法留学生应急安全网络机制,并在配合国家重大外交活动、促进中法交流合作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翟大使说,今天的中法关系比任何时候都紧密,希望广大留法学子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共同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祖国交上满意答卷,为祖国强盛、民族复兴,为中法关系的美好未来,不断创造新的辉煌。翟隽大使并为陈延连、龚笃晟、李正、魏艾伦、王珂、付超、张茜等“全法学联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7.jpg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致辞

8.jpg

翟隽大使为全法学联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9.jpg

翟隽大使与全法学联杰出贡献奖得主合影留念

在随后举行的"全法学联三十年成长论坛"上,曾经担任全法学联各个时期主要负责人职务的法国国家药学院院士张勇民教授、巴黎十一大工学院材料系主任嵇宁教授、中国旅法生物医学会会长叶非、法国MARCROZIER集团董事长季红、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刘亚中、欧洲水与健康协会常务理事惠方民教授、巴黎企业发展署东亚业务总监龚笃晟、欧洲时报采访部主任黄冠杰、中法信息科学与工程协会会长李正、工商银行巴黎分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魏艾伦、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部经理王珂、前全法学联副主席张茜,以及现任全法学联副主席李悦媛、赵柏、高尧、Skema学联主席贾方舟、Essec学联主席孔程、Science Po学联主席任伊芳和知名自由撰稿人张佳玮、复旦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周琦等留法学人代表以1986-1996、1996-2006、2006-2016三个十年的时间轴为主线、分别围绕“那些年一起经历过的留学”、“学贯中西、留学报国”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留法篇章”等主题全面回顾了学联三十年的发展历程。

10.jpg

1986-1996十年论坛,那些年一起经历过的留学(右起:叶非会长、季红博士、嵇宁教授、张勇民教授、刘亚中、主持人张茜博士)

11.jpg

1996-2006十年论坛,学贯中西、留学报国(右起:黄冠杰、惠方民教授、周琦、陈延连、龚笃晟、主持人赵柏博士)

12.jpg

2006-2016十年论坛,谱写中国梦的留法篇章(右起:李悦媛、张佳玮、王珂、高尧、魏艾伦、主持人李正博士)

论坛最后,驻法使馆马燕生公参发表了重要讲话。马公参指出,从论坛嘉宾们的讲述当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学联人宽阔包容的心胸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向学联表示衷心祝贺并感谢所有为学联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马公参还回顾了教育处历任参赞和老师们对学联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感谢教育处前辈们对学联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教育处一直都是学联和广大留学生温暖的家。马公参寄语全法学联继往开来,“而今迈步从头越”,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越办越好;寄语全体留法学人青春无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践行习总书记对留学生提出的四点希望,并预祝大家学业有成、事业有成,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13.jpg

驻法使馆教育处马燕生公参发表重要讲话

全法学联副主席陈尚容主持了庆祝活动。驻法使馆教育处一秘陈丹妮老师、邹润民老师、三秘江山老师、张莹老师、王春桥老师、顾晋宇老师、随员任一菲老师等应邀参加了庆祝活动。

14.jpg

来源:神州学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