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第十二届“春晖杯”比赛开启报名

2017-07-06    【浏览字体:     

——大赛简介

“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主办。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共遴选出2001个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其中已有345个项目的留学人员顺利走上回国创业的道路,21名留学人员成功入选国家“千人计划”。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新能源、新材料、资源与环境、文化创意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春晖杯”大赛北美赛区

2017年,“春晖杯”大赛设置北美、法国、德国、墨尔本、英国和西班牙分赛区,北美赛区由驻美国、加拿大各使(领)馆教育处(组)承办。

2013至2016年,北美赛区(旧金山)共收到参赛信息近350条,261个经大赛组委会复审合格的项目参加了比赛,最后154个项目顺利入围,占四届大赛全球入围项目总数的18%。

——参赛资格

凡在美国学习或工作的中国留学人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且拥有回国创新创业项目的中国留学人员均可报名参赛。每位参赛者限报一个项目。如以团队的形式参赛,第一参赛人必须是中国留学人员。大赛不再接收往届入围者报名参赛。

——参赛项目要求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较高创新水平和较强市场竞争力、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易于形成新兴产业的高新技术成果,且具有高技术、高附加值、节能降耗、有利环境保护的科技创新项目或创意。行业领域包括: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资源与环境,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科技农业,其他高新技术领域等。

——时间安排

①7月31日前:在线网上报名,网址:http://cyds.cscse.edu.cn

②5月-7月:举办说明会和商业计划书培训活动。

③8月-9月:项目汇总和资格审查。

④9月中旬:项目评审,大赛组委会公布入围项目名单。

⑤12月:组织入围项目第一参赛人回国领奖、对接洽谈和考察。教育部全程资助入围项目回国参加“春晖杯”专项活动。

——北美赛区(旧金山)协办单位

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

海外华人高新技术协会

美中硅谷协会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美国分院

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及各成员校友会

北京大学北加州校友会

北加州清华校友会

中国青年海归协会西雅图分会

——北美赛区(旧金山)支持单位

领区各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外联创新(VestLink Group)

华盛顿大学中华创新与创业联盟(CENUW)

西雅图创业协会(SEC)

硅谷高创会

——联系方式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组:

电话:415-852-5984 Email:sfjiaoyuzu gmail.com

传真:415-852-5980

来源: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